FANDOM

Handsome教,為曾於2005年至06年中期於長天流傳的惡搞宗教,由Kelvin建立。教徒眾多,當時囊括整個Form 1大部份同學,得使信徒人數一度超過130人。

教旨為:「Handsome~ Kelvin~ Yiu~」,即尊Kelvin為唯一無上之英俊的神。

教會於2006年10月解散。

歷史編輯

創立編輯

2005年10月,白痴文化傳揚得十分快,當時F.1的Kelvin自稱「靚仔傑」,有人即自創口號「Handsome Kelvin Yiu」,而Kelvin則不以為然,但這個口號則引起極大迴響。 之後,Kelvin決定建立一個宗教,為長天這獨特文化作出貢獻。後來同學商討領袖的稱號,有同學建議用「教主」作稱號,因而得名。由於Kelvin是首位教主兼創立人,所以後世又奉其為「教神」,叫信徒們不要忘記Kelvin的事蹟,亦表示其他人怎樣都不夠他Handsome。這就是Handsome教的由來。

初期發展編輯

當時,很多人對Handsome教抗拒,但引來不少有意之士加入,其中是EddieRedfordJohn最著名。後來Kelvin決定讓賢,擔任一些小工作,此後兩個月,EddieRedford先後出任教主,任內一直實施無為而治,但信徒人數也有顯著的增長,原因為當時Handsome教的成員有著無比的吸引力。 而當同學們發現禪讓制使教會太過小圈子的壞處後,眾人逐採用公投法,即以歷任教主提名、眾信徒以一人一票形式投票候選人。後來還設定每個同學只可以做一任教主,不能連任,因此奠下了教會穩定的基石。

教授時期的教會編輯

在公投中,教主們選出教授成為新一任的教主。教授致力研究科學(玩擦膠、簡尺、橡筋)而聞名。其間有眾多信徒陪他一起醉心「研究」。此時亦有很多口號出現,其中影響後世深遠的Eldie在此時出現。Eldie文化發展極快,整個Form 1(尤其1B,1C)都感受到Handsome教的文化,1C全班同學已接受Handsome教。此時Eddie受委屈最多,常常做箭靶,其中最著名的口號為「Eddie Eldie 無知白痴...(只要是同音就可以繼續接下去)」。教授做了28天教主便宣佈卸任教主之位。

童星之治編輯

童星是第五任教主,也是第二位經黑箱作業之下公投法所選出的教主。(但由於當屆教主選舉並沒有其他候選人,所以他自動當選)

童星於教主任內貢獻甚多,史稱「童星之治」,後世認為他的貢獻僅次於Kelvin,歷史學家分析他外向的性格及過人的影響力有利於感染其他同學入教。在2006年2月就職後,他致力改善教會質素,其政績如下:

  • 創立音樂部,大力提倡音樂宣傳,並經伍神父合力之下「編寫」聖詩及聖書Handsome經。
  • 對Handsome教的部門作出改革,將教會分成三個部:宣傳部、財政部、音樂部
  • 廢除創教以來、長達四個月的男生政策,容許非長天學生及女生加入,從此出現了女信徒
  • 選任賢才,例如伍神父

有專家分析,當時成為蟲蟲易窮合唱完核心成員的童星,因唱了一曲「加加減減 」而聲名大噪,所以他成為教主,使同學趨之若騖,紛紛加入Handsome教,使信徒人數急速上升。

童星於2006年7月13日,即Form 1最後一日上課日宣佈榮休,眾人都不忘他對教會所作的貢獻,於是將他的事蹟寫入香港中學生大典

衰落編輯

在童星卸任教主一職後,Handsome教可謂群龍無首,於是在沒有發展方向下,Handsome教急速衰落,在其繼任人石仔大刀闊斧地將Handsome教各部門刪減下,Handsome教已經名存實亡。

其後,石仔在不足1日任期內辭職,Handsome教自此再沒有教主,其後在暑假至開學經歷了三個月沒有教主的黑暗歲月。

解散編輯

2006年10月,江河日下的Handsome教便完成了她的歷史任務,在Kelvin默許之下,經Eddie宣佈下正式解散。

解散原因如下:

  • 眾人升讀F.2後,前Handsome教核心成員都各散東西,無法聚集眾人的力量。
  • 眾人都懶成熟而導致幽默感急劇退化。
  • 其他文化的入侵,如高登文化,大大增加了信徒的離心。

信徒去向編輯

大部份人則重新成為無宗教者,而小部份則轉投高登的懷抱。

參考編輯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