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模板:Unreferenced

檔案:HK STFA LeeShauKeeCollege.JPG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英語:STFA Lee Shau Kee College)為一所位於香港葵涌葵盛圍303號的文法英文中學,於1978年創校,毗鄰樂善堂顧超文中學

學校概況 編輯

該校以英語授課,於葵青區中頗具名氣,以學界運動和公開考試成績優良而著名。曾多次奪得區內的男女子運動項目總冠軍。2010-2011學年度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共有多達602名小六學生申請,競爭比率約為 1:11.1,足見李中於區內受歡迎。

各班結構編輯

在2010-2011學年,該校於中一至中五各級皆設5班(中四及中五設文科一班,商科一班,理商科一班及理科兩班),而中六及中七則各設2班(A班為文商科班,B班理科班)。

學社編輯

該校分四學社:文社(Red House)、行社(Yellow House)、忠社(Green House)、信社(Blue House),它們分別代表著「知識」、「品行」、「責任感」和「誠實」。

辦學理念編輯

培育品學兼優、精通兩文三語、出類拔萃之學生,令學生學會學習、獨立思考、樂於欣賞、享受閱讀,於和諧、開放、接納、關懷的校園氣氛中發揮潛能,追求卓越。

校歌編輯

同樣使用順德聯誼總會屬校通用,由曾創作《先總統蔣公紀念歌》的著名作曲家黃友棣先生作曲,陳荊鴻填詞的《順德聯誼總會屬校校歌》。 [1]

校園事態編輯

中國奧運游泳金牌得主莊泳曾探訪李中。

李兆基中學的運動水平可謂全區之冠。十多年間,學校積極參與由香港學界體育聯會舉辦的賽事,截至2007年,該校共奪團體獎項300多項,並獲男子組總錦標冠軍13次及女子組總錦標冠軍15次,第8度蟬聯男子及女子組全年總冠軍。在各項運動中,又以游泳最為出眾。2007年在六個組別的賽事中,該校成功囊括全數6個團體冠軍,報章也常有報道。而該校於每學年後期會舉辦葵青區校際體育頒獎禮。

數學奧林匹克賽事中,該校的表現也是十分優秀。

  • 2006年,學校之資訊科技組舉行名為「FRUIT」(Fund Raising Upgrad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籌款活動,希望得到教育局批出的全部基金以更換全校所有電腦。2007年,學校裡的電腦都被更換了Windows XP戴爾牌電腦。
  • 2007年,著名企業家和慈善家田家炳先生到訪學校。
  • 2007年,學校再於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中奪得季軍。
  • 2008年,學校奧數隊首次於香港數學競賽(HKMO)決賽打入三甲,獲得這屆賽事的季軍。林楚皓亦多次成為及革走香港隊隊員資格,參與大型的地區及國際賽事。
  • 2008年3月6日星島日報接獲投訴指,李中兩名女生於2007年12月初疑於葵涌廣場一間名為「孤注一扭」的玩具店內偷竊,投訴人更附上網上連結,當中上載了十六幀懷疑是女生偷竊過程的閉路電視圖片。報道內容為李中有兩名女生在區內一家玩具店內偷竊,但被店內的閉路電視拍下罪證,事件直至有人把有關相片上載至互聯網,事件才被揭發。[2]
  • 2008年11月,由李兆基博士捐錢興建,位在園圃之上的新圖書館大樓竣工,並於11月28日校慶典禮完結後由李兆基博士、孫明揚局長及校董們等揭碑開幕。
  • 2009年3月,學校於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地球之旅》第三組別奪得全場總冠軍最佳風格獎兩項殊榮。隊伍於同年5月下旬代表香港前往美國愛荷華州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參加2009年創意思維世界賽,於長期題賽事中得分名列全球第四,而最終總分於全球37隊中名列14。

三十周年校庆編輯

2008年是顺德联谊总会李兆基中学的校庆年。校方以 「三十而立,喜迎新高」 及 「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 作为校庆年的目标口号。其中,「三十而立」出自 孔子论语》 , 而「喜迎新高」则代表学校全体同仁已准备好和以欢欣快乐的心情迎接2009年香港教育局推行的三三四高中教育改革。至于三不朽, 校方希望同学 能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为校争光,订好目标,勇于挑战,不易放弃。

校庆典礼編輯

开放日編輯

11月29日及11月30日是李中開放日,開放給所有家長、同學參觀。

課外活動編輯

學會編輯

  • 中文學會
  • 中國歷史學會
  • 地理學會
  • 科學學會
  • 科研學會
  • 英語學會
  • 家政學會
  • 普通話學會
  • 視覺藝術學會
  • 數學學會
  • 歷史學會 (已於2008-2009學年取消)
  • 辯論學會
  • 電腦學會

興趣編輯

服務編輯

宗教信仰編輯

  • 基督徒團契

學生會編輯

捐助人 編輯

李兆基中學最大的幾位捐助人如下:

校长編輯

外部鏈接編輯

参考文献編輯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